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盟举办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培训班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7:4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内蒙古战略要求,提高我盟控烟专干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做好无烟单位创建工作,11月12日,盟卫生健康委举办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培训班。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盟爱卫办、健康教育所负责人,各旗县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控烟专干等3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盟健康教育所讲师对《无烟单位创建标准》进行逐条解读,从制度的建立、记录表格的设计标准及工作中的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使各创建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

  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近两年来,我区吸烟率及二手烟暴露率仍处于全国较高水平,迫切需要对烟草危害加以预防。目前,我盟积极推进无烟单位建设工作,调动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而形成全民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此次无烟单位创建范围包括辖区内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创建目标:到2020年底,全盟40%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建成无烟单位。到2022年底,我盟基本实现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建成无烟单位并持续保持。

  在活动实施阶段,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明确禁止吸烟的场所和范围,落实禁烟区域内的要求和设置标准,在禁止吸烟场所设置禁烟标识,并按要求划定室外吸烟区。要制定实施方案及奖惩措施,组织开展禁烟场所禁烟督查。机关、单位、企业食堂禁止张贴各种形式的烟草广告,各单位在公务活动中不得提供烟草制品,公务活动参加人员不得吸烟、敬烟、劝烟,加强单位干部职工的控烟宣传教育与培训,提高控烟劝烟能力。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