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盟第四个健康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6:1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0月24日,兴安盟第四个健康促进月启动仪式在乌兰浩特市万达广场顺利举行,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加强我盟人民群众对自身健康的关注与重视,引导市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我盟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以最好的姿态推进健康兴安建设,自2017年起,我盟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健康促进月活动。

  4年来,健康促进月共计开展了百余项健康促进项目,分布在全盟6个旗县市,覆盖企业、社区、学校、医院等不同类型公共场所的上万兴安人。每届活动都能通过一系列不断创新的活动形式吸引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在提高市民健康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盟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师萍,调研员张志鸿出席了本次活动。师萍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倡议书,她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有特色、有创新的健康促进月活动,让市民感受到兴安盟的温暖,更加自觉地学习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提升健康素养水平,更加自主地维护个人健康和家庭健康。

  据了解,今年兴安盟第四个健康促进月的开幕式是四年来规模最具创新的一次,现场不仅设置了“签到有礼、活动有礼、答题有礼”等环节,活动主持人现场提问,参与群众现场回答,回答正确的给予健康产品奖励,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内容和形式也得到了市民的普遍认可。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深入向市民普及了新冠肺炎、鼠疫等健康科普知识,让市民关注健康、重视健康,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重视健康、人人学习并践行健康素养的舆论氛围和社会风气。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