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盟委委员、副盟长宏观带领全盟供销社系统考察组赴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扶贫产品进京合作事宜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07:3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0月21日下午,兴安盟盟委委员、副盟长宏观带队,兴安盟供销社主任刘志强、盟社相关工作人员及各旗县市供销社领导赴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洽谈“扶贫832平台”农副产品进京合作事宜。

首农食品集团董事、首农股份董事长尹彦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集团,引导参观了首农消费扶贫双创中心,介绍了首农物美扶贫超市的基本信息、销售情况和运作模式。随后,一行人参观了首农党建基地和内蒙古、西藏、湖北等各省份的扶贫展馆,了解了各地扶贫产品的特色种类及在京销售情况。观摩结束后,尹彦勋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观看了首农食品集团宣传片,听取了关于首农基本情况的介绍。

宏观指出,兴安盟是北京对口帮扶地区,关系密切,渊源深厚。要借着京蒙帮扶的契机,充分利用“扶贫832平台”的政策和网络渠道优势,把兴安盟的优质农畜产品打入北京市场,不断扩大其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吸引更多采购商采购我盟产品,建立长效扶贫机制。

对此,尹彦斌提出供给产品要符合“四化”标准:一是产品生产规模化,采用“集采直销”模式,大规模集中采购扶贫产品,减少到达消费者手中的环节,让消费者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农副产品;二是产品质量标准化,制定统一的产品合格标准,保证稳定的产品质量;三是产品包装规范化,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监管部门的要求,使用安全、美观的产品包装;四是产品定位市场化,带贫企业要把重心放在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上,这样即便脱离了政策扶持,也有核心竞争力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刘志强表示,下一步兴安盟供销社将在我盟“扶贫832平台”供应商中严选一批规模化、规范化企业,选择其中的优质农畜产品上架首农物美超市,双方尝试进行初步合作。同时,探索合作建设冷链物流专用通道和仓储基地,便于我盟肉类生鲜的运输和存储,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扶贫产品市场竞争力,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