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突泉e供销“党建引领+消费扶贫”新机制探出新路子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0:2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5月份以来,在突泉县供销合作社统筹指导下,水泉供销社、九龙供销社联合成立了“突泉e供销电商运营中心”。突泉e供销以“党建引领+消费扶贫”解决农产品“卖售难”问题,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消费扶贫”的常态化机制,按照“党建引领+电商扶贫+企业带动+群众获利”思路,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破解消费扶贫短期效应的难题。

  突泉e供销定期组织开展相关消费扶贫活动,利用线上线下平台销售农副产品,增加农民收入。通过采取“电商中心+电商村级服务站+贫困户”的举措,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百家帮百户之鸡蛋扶贫”活动,做到“周周配送·新鲜直达·诚信溯源·消费扶贫”,帮助100多户贫困家庭卖鸡蛋实现助农增收。

  线上销售助力精准脱贫的同时,突泉e供销还积极开展电商培训,由县供销社、工信局、突泉e供销联合举办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培训班,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培训,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介绍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农村电商成功案例分析、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了解与应用、农产品上行推广销售等知识,提高农村电子商务基础知识普及率,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认识电商、参与电商、运用电商,筑牢电商意识,夯实电商基础,营造浓厚的县域农村电商发展氛围。截止目前,已累计培训4场、67人,培训效果良好,学员一致表示很受益。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