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疾控中心率先成功开展基因组测序检测工作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10:5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0月12日,兴安盟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使用新安装到位的illumina MiSeq测序仪完成1份麻疹病毒RNA序列测定,标志着兴安盟疾控中心成为全自治区疾控系统第一家掌握基因测序技术的疾控机构。

  

  

  近年来,盟委行署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不断加大突发事件应急检测设备资金投入,2020年10月9日,兴安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引进内蒙古自治区疾控系统第一台基因测序仪。仪器到位后,微生物检验科的同志们迅速启动攻坚行动,紧锣密鼓的学习文库制备、簇生成、上机测序与数据比对分析,全面掌握了各项技术。

  

  

  基因组测序是检测未知病原的锐利武器,是研究传染病暴发的重要工具。通过测序可快速鉴定传染病病原体,研究不同患者随时间推移的病毒遗传序列变化,更好的对病毒进行溯源。兴安盟疾控中心将运用基因测序技术开展突发传染病疫情快速检测,为兴安盟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再添新保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