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内蒙古兴安盟特检所在全区市场监管局系统科普宣传活动中取得佳绩

来源: 作者:谢志文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3日 14:5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内蒙古兴安盟特检所在全区市场监管局系统

  科普宣传活动中取得佳绩

  截止到8月30日5时30分,为期两周(8月18日-8月30日)的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普微视频投票活动”圆满结束,兴安盟特检所在本次47个参赛科普微视频作品中取得第一、二、六名的好成绩,参赛作品得到了围观人员的高度认可,在围观的同时给予积极点赞,为今后该所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和制作更好的参赛作品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的通知》(市监科财〔2020〕81号)要求,充分展示市场监管科技创新成就以及在防控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决定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科技周活动。

  为精心准备参赛作品,兴安盟特检所紧紧围绕“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重点展现四方面内容中的(三)引导公众体验美好生活。针对公众需求,开展科普讲解、实验展示等活动;围绕社会关注的特种设备安全热点,开展互动性强、参与度高、丰富多彩的市场监管特色科普活动,结合实际工作精心策划,统筹协调,创新活动形式,突出活动实效,”等相关要求筹划准备的。

  该所参赛微视频分别是“12号作品《车用气瓶安全相关知识》-邱佟、13号作品《乘坐乘客电梯安全知识》—李泽伟、14号作品《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知识》—包福顺”等,经过为期14天的网上围观激烈角逐,上数作品分别以7299票、7124票和5582票,取得第一、二、六名的好成绩。这充分证明该所的作品,深得围观人员高度认可,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方面符合活动相关要求和“老百姓口味”,这充分显示出组织人员组织得力和参赛队员们从台词准备及现场视频录制配合等各个方面精心准备的综合结果。

  虽然,参赛作品得到围观人员高度认可,但他们深知作品还有很多瑕疵和不足,在今后工作中还需要该所同志们要做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才能无愧于各级领导和广大被服务群众切身安全利益,攀登无止境,敬业是根本。

  兴安盟特种设备检验所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