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乌兰察布市供销社来我盟考察农资供应联盟工作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 11:0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23日,乌兰察布市供销社副调研员张长青一行7人来我盟考察农资供应联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盟供销社副主任顾玉莹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科右前旗鑫丰农资公司、内蒙古农垦生资有限公司、科右前旗优质农产品(电商)协会、乌兰浩特市北雁米业有限公司、兴安盟巨霖肥业有限公司、乌兰浩特市蒙营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详细了解我盟农资供应联盟的开展方式、运行模式、经营机制。

  座谈会上,兴安盟供销社副主任顾玉莹就农资供应联盟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顾玉莹指出,近年来,兴安盟供销社不断深化供销社改革,依托供销社农村牧区流通网络优势,创新组织形式,优化服务方式,成立农资供应联盟。联盟成立以来,不断拓展经营内容,扩大受益群体,提升发展质量,在促进农民结本增效、助农增收等方面产生了积极作用。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农资供应联盟创新经营方式,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支持企业开展平台预约、线上营销、点单式供货,鼓励农资经营企业和零售商提供统一集中送货上门服务,开展“线上订单、线下送货”的服务模式,今年春季为联盟成员提供化肥近7万吨,节约成本1400余万元,有效地保障了春备耕顺利进行。顾玉莹强调,希望两地供销社以此次考察交流为桥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特别是在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完善三会制度建设、推进社有企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协同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考察组对我盟农资供应联盟工作表示赞赏,张长青指出,农资供应联盟工作发展思路清、推进举措实,取得成效好,积累了不少好经验,相关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一致认为,我盟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供销社工作,统筹推进农资联盟运行,每年召开一次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全盟供销社综合改革、基层组织建设、电商扶贫等工作呈现出许多亮点。考察组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继续加强联系沟通,不断深化学习交流,共同推进两地供销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