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供销社召开全盟供销社工作会议暨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调度会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 09:4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3日下午,兴安盟供销社召开全盟供销社工作会议暨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暨推进培育壮大工程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供销社六届九次理事会暨供销社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盟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志强同志作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盟供销社工作,全面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听取了旗县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情况汇报;盟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顾玉莹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综合改革重点任务部署。盟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盟纪委监委派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组成员、各旗县市供销社主任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志强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94%。购进总额完成12.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9%。利润总额完成2604.53万元,同比增长58.58%。基层社实现苏木乡镇全覆盖;村级综合服务社累计达到299家;领办创办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合计1573家,其中,创建全国供销总社级示范社8家,区社级示范社23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6家。农资联盟成员发展596家,累计为农节本增效金额达1208.7万元,同时帮助解决贷款3335万元。

  刘志强指出,今年以来,面对蔓延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盟供销社系统按照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六保”、“六稳”要求,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促进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三牧”优势,倾全力推动我盟农牧业恢复生产经营。全系统组织供应农资突破12万吨、种子2946吨、柴油4000吨,日用消费品1.62万吨,较上年同期稳中有增。

  刘志强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一要继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对照《2020年深化全盟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及《整改方案》,分步推进,层层落实,全力做好迎接全国供销总社和中农办对各地综合改革联合督察的准备工作。按照《全盟供销社系统统计同工种竞赛办法》,进一步完善经济运行分析“月调度、季汇总、半年分析、年终考核”工作机制。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基层组织新建、改造、升级等工作,努力将供销合作社建设成为服务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三要加快发展社有企业。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做法,把民营企业的灵活机制与供销社的传统优势有机结合,借助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平台,以联合合作的方式做大做强社有企业。四要发挥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做好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做好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解决实际问题,今年农资供应联盟工作要实现扩面增长10%、增效增长10%。五要全力做好系统扶贫工作。充分利用“扶贫832平台”,发挥供销合作社行业特点和系统优势,吸纳更多的本地企业特别是社有企业进入平台,扩大产品销售。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六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纪律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完善选人用人机制。

  会上,顾玉莹副主任对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做了部署。一是正确认识我盟供销社综合改革面临的形势。各旗县市社要对照整改方案,逐项逐条予以对照梳理,建立台账,做到改革任务清、完成情况清,拿出管用的硬招实招,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找准出发点、落脚点,加快补齐综合改革任务短板。着力抓好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8项主要改革目标和综合改革重点工作整改方案5大类43项任务的逐项落实。各旗县市供销社要推动综合改革重点再聚焦、措施再细化、任务再分解、速度再加快。三是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综合改革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综合改革各类文件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由主要领导牵头,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健全工作机制,做到机构到位、职责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进一步完善系统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集中攻坚、共同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综合改革整改任务。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