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农牧局副局长王玉泉深入突泉县督导调研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盟农牧局 作者:兴安盟兽医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0:2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2日,兴安盟农牧局副局长王玉泉一行6人深入突泉县学田乡督导调研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突泉县学田乡主要领导、突泉县农牧和科技局分管副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在学田乡尖山村支部,召开防疫工作座谈会,学田乡党委书记详细汇报了当地的养殖现状,机构改革中防疫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及工作建议。县农牧和科技局分管副局长汇报了全县动物防疫工作情况,兽医实验室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在交流当中,督查组成员进一步询问了防疫员工资待遇、兽医实验室人员配置等情况,同时对提出的问题,盟农牧局副局长王玉泉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在调研的养殖户家中,盟农牧局副局长王玉泉进一步询问了养殖户牛饲养管理、防疫等情况,是否了解掌握布病防控知识及危害。经调研了解,当地养殖户随着养殖规模的加大,疫病防范风险意识明显增强,迫切需求掌握规范科学饲养管理技术和相关常见疾病防治知识。

  通过此次调研,盟农牧局副局长王玉泉对牧业再造突泉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当前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高度重视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二是完善动物疫情排查制度,加强基层防疫员培训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三是加大动物疫病监测力度,加快兽医实验室硬件建设,强化实验室人员技能培训,为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