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盟宣传贯彻《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09:2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医药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宣传普及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提高群众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7月6日,由盟卫生健康委主办,盟蒙医院承办的“兴安盟宣传贯彻《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盟蒙医院拉开序幕。盟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宝江,盟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毛洪海,盟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盟蒙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盟蒙医院在医院住院部楼前举办了义诊活动,7名来自医院心病科、肾病科、疗术等科室的医师现场义诊,面对面、近距离为市民答疑解问,并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给出合理的诊疗建议。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民族医药独具魅力的疗术获得现场市民的一致好评。当前,我盟已构建起以兴安盟蒙医院为龙头,以旗县级蒙医中医医院为核心,以基层医疗机构为网底的蒙中医药医疗服务体系。

  

  

  本次宣传活动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基础上,旨在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集中宣传展示蒙中医药优势和蒙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和方法,将蒙中医药文化精髓传播下去,把蒙中医药健康理念普及下去,把蒙中医药健康服务延伸下去,把蒙中医药科普培训宣传下去,促进蒙中医药科学发展,推动蒙医药中医药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更好地回报社会,惠及百姓,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提供优质服务。

  

  

  活动结束后,朱宝江一行参观了心病科疗区、PCR检测实验室、心身医学科、兴安盟残疾人蒙医职业学校、疗术中心、制剂室,随即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了院领导对盟蒙医院整体运行情况、迁址新建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