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主任朱宝江到科右中旗、乌兰浩特市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盟卫健委 作者: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 09:5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21日,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宝江到科右中旗和乌兰浩特市调研指导鼠疫监测、疫情防控等工作。盟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师萍、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世晶,科右中旗副旗长杨乌兰等一同检查。

  

  

  在科右中旗,朱宝江一行深入到国家鼠疫监测点,实地查看监测点实验室建设和利用现状,详细了解了野外捕鼠现场达乌尔黄鼠的生活习性及鼠密度、鼠间鼠疫等具体情况。

  

  

  座谈会上,科右中旗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监测点多年来的建设成果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朱宝江对科右中旗国家鼠疫监测点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多年来,监测点为我盟鼠疫监测工作提供了详实的参考数据,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顺利完成鼠疫监测工作,同时做好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确保我盟两个“疫情”稳控得力。

  

  

  在乌兰浩特市,朱宝江一行先后来到集中隔离点,乌兰浩特机场、火车站和乌兰浩特市人民医院,详细了解乌兰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盟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毛洪海,乌兰浩特市副市长王凤华等一同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医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王凤华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朱宝江指出,乌兰浩特市作为中心城市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繁杂,务必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松懈、不存在侥幸心理,克服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耗时长的实际困难。下一步,医疗机构要继续加强发热门诊管理,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要在深化医疗机构改革上下功夫,完善医院内部管理流程,调整人员结构,补足短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降低疫情对医疗机构的影响;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继续抓牢、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这道防线,发挥好守护全盟人民生命安全的神圣职责。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