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档案馆档案数字化二期顺利完成验收

来源:档案局 作者:兴安盟档案局 包萨仁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15:2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0年5月28日上午,兴安盟档案局成立验收小组对兴安盟档案馆档案数字化项目二期进行验收并召开档案数字化二期验收会议,局长吉和同志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高君同志、验收小组成员及项目承建单位珠海宝迪易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兴安盟通历档案事物服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汪世胜副局长首先介绍了验收组和数字化项目整体工作情况,珠海宝迪软件公司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验收组在听取项目汇报、实地查看、审阅数字化成果和项目文档的基础上,经质询、讨论,形成验收意见。验收组认为档案数字化二期项目规划合理、实施得力,承建单位已按期完成合同的加工任务,图像扫描质量优良,图像完整、清晰,数据著录格式正确,各要素填写准确,项目文档齐全,符合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吉和局长做总结发言,对档案数字化后期应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严格履行保密义务。要求项目承建单位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严禁涉密文件进入电子档案系统,确保涉密文件的绝对安全。二是进一步加强技术衔接。信息科技科要与宝迪公司做好档案管理软件及服务器管理的技术沟通和衔接,保证系统的安全运行。三是充分发挥档案数字化作用。档案馆要充分发挥电子档案快速查询的作用,同时结合档案馆工作发掘电子档案中的价值,为档案编研提供服务。四是全力保障数据安全。宝迪公司将所有的数字化存储载体移交信息科技科。信息科做好机房安全检查、数据的日常备份和异地备份等工作。

  兴安盟档案馆数字化二期项目,由珠海宝迪软件公司承担,克服了数字化场地小、人员少和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困难,历时七个月,投入36万元完成了全文扫描60万页,目录录入6万多条及挑密划控任务,使馆藏文书档案数字化率达到了92%。在数字化过程中信息科技科按照20%进行了质量抽检,做了详细的记录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反馈和整改,进一步提高了档案数字化的质量。兴安盟档案馆的档案数字化工作还将继续进行,随着馆藏档案数字化比例的不断提高,将更好更快更全面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