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供销社发出通知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及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09:2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17日,盟供销社参加全区春耕备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结合自治区供销社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及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全盟供销社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及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做好此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及盟委行署各项工作安排和履行好供销社职能的重要举措,作为当前全盟供销社工作的重中之重。

  通知要求,各旗县市供销社要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全力做好各种农业生产资料的充足储备和有效供应。一是要加强市场调研,了解农民的切实需求,掌握重点农资经营企业去年库存量、今年购进量、销售量及与去年同期变化量等指标,及时优化货源结构,确保供应的农资产品适销对路。二是要加大调入力度,充分发挥农资联盟作用,组织农资联盟经营企业加大农资商品采购力度,做好农资货源储备和市场供应工作。三是要切实做好应对预案,避免在疫情和春耕期间主要农资品种价格快速上涨、市场供应大幅波动等情况发生,以实际行动保障农资供应货源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四是要创新经营方式,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支持企业开展平台预约、线上营销、点单式供货等无接触经营模式,鼓励农资经营企业和零售商提供统一集中送货上门服务。五是要加强对基层组织和农资经营企业的服务指导,及时了解掌握春耕农资供应中出现的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并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及盟社汇报。

  通知强调,各旗县市供销社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积极协调争取交通、金融、市监等部门的支持,做好工作衔接,解决实际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及重要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扎实落地。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