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抗击疫情 盟民委在行动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2日 18:3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31日,由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盟民委抽调2名蒙汉兼通党员干部,组成疫情监测小分队,开始投入这次紧张的抗击疫情阻击战。

  35号疫情监测点,位于兴安街办事处普惠西街如意小区南门。小区居民都说:如意小区北门已封闭。南门靠北朝南,是兴安街道办事处普惠西街如意小区、王府小区、电业小区和盟建家属楼的一道“安全门”。

  为小区居民守好大门,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监测,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遏制疫情输入和扩散。与小区实际相结合,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制作人员情况登记表,对出入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详细登记。尤其是,对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进行认真沟通和详细了解,形成了详实的工作台账。通过发放明白卡、悬挂条幅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小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疫情防控宣传。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手册》,劝导小区居民尽量少外出,提醒外出时必须戴口罩,注意家庭卫生。此外,积极督促小区物业服务部门对小区的大门口、单元楼道和垃圾池等部位进行消毒,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墙”。截止目前,他们检查车辆800多台次,监测人员1000多人次,劝返车辆70多台次,劝返人员100多人次。

  检测点党员干部坚决按照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牢记使命,坚守岗位,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站好岗,放好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