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供销社召开全盟基层社和五星级综合服务社(村级基层社)改造提升座谈会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0:2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15日,兴安盟供销社召开全盟基层社和五星级综合服务社(村级基层社)改造提升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盟供销社副主任顾玉莹主持,盟社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旗县市供销社分管业务副主任、业务股长、财会股长、资产股长参会。

  会上,首先由盟供销社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就改造提升基层社和五星级综合服务社(村级基层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然后听取旗县市供销社汇报本地基层社和五星级综合服务社(村级基层社)改造提升工作思路、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最后顾玉莹作总结讲话。

  顾玉莹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旗县市社作为实施主体,要承担基层社和五星级综合服务社(村级基层社)改造提升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重点抓,业务科室要全力抓,全程参与,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造提升工作任务。二是强化支持导向,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旗县市社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争取资金、土地、税收上的优惠,同时要严格按照区社“以股代投”专项资金管理相关规定要求,规范使用专项资金,确保专款专用。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指导基层社规范建设。旗县市社的分管领导和业务、财务同志,要学懂弄通上级社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帮助基层社出主意、想办法、指路子,打造一批基层社标杆社、综合服务社星级社和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四是强化后续管理,密切与基层社利益联结。旗县市社要规范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做好建设档案、资料的留存和管理;切实增强对基层社的话语权和控制力,签订协议明确双方权责,完善运营决策机制,通过投资入股、申报项目、业务带动、纳入管理等方式,密切与基层社的组织联系和产权利益联结。五是强化大局意识,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鼓励改造提升后的基层社和五星级综合服务社(村级基层社)围绕盟委行署“两米两牛”产业振兴部署,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途径,积极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以优惠价格为贫困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设立扶贫专柜或地产农副产品专柜;优先吸纳贫困户入社务工,带动所在地区脱贫致富。六是强化履职尽责,做好四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好综合业绩考核、“四社”评定、统计会计直报和信息工作。

  顾玉莹要求,会后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在本地区也召开基层社改造提升工作座谈会,并将有关要求列入明年工作安排。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