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消防支队召开专题会议落实部局“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推广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盟公安局 作者:盟消防支队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0:19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兴安盟消防支队召开专题会议落实部局“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推广部署会议精神,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兴安盟消防支队支队长黄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支队长姚刚同志以及支队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指挥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局“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推广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就“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系统先期准备、推广、运行等情况的汇报;并对深化消防执法改革,转变消防监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就贯彻落实好部局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消防执法改革,加快推进全盟“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系统运行,支队长黄乐同志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消防监管理念和方式的重大创新,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优化营商环境,防止检查随意、执法任性,提升监管效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指战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科学配置监管资源、细化监管措施,确保系统迅速高效运行。他要求:一要密切配合,加快推进系统运行。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按照部局和总队部署要求,全面细化做好先期准备工作,按时、按标准将“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系统投入运行。二要加强宣传,强化系统推广效应。支队相关业务处室要加强策划和组织推动,成系列、成专题地在各地主流媒体、主要平台上对“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模式进行宣传报道,提高群众知晓率,在社会面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营造“全员应用、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三要集中培训,确保系统应用成效。防火监督处要加强对基层单位的业务指导,强化系统应用培训,定期排查系统漏洞,及时堵塞隐患、迭代升级、更新补丁,确保监督执法人员会操作、会使用、会讲解。

    结合当前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支队长黄乐同志强调:当前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全面精准研判本地区火灾形势和队伍安全形势,做到胸中有数、精准施策,确保全盟消防安全形势和队伍管理教育持续稳定。近日,自治区消防总队将督导各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落实情况,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戮力同心,形成合力,协调配合好各项工作任务,杜绝推诿扯皮现象,细化举措,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攻坚战。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