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消防支队召开国庆7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推进会

来源:盟公安局 作者:盟消防支队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09:3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6日下午,兴安盟消防支队召开国庆7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推进会议,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兴安盟消防支队支队长黄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支队长姚刚同志,参谋长张宇鹏同志以及司令部、防火监督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指挥部实体化运行、执勤备战、消防监督执法和防火宣传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落实好各项消防安保任务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结合当前消防安保工作任务,支队长黄乐同志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级指战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安保任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部心思向安保聚焦,所有工作向安保聚力,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攻坚战。

    黄乐同志强调:一是要严密防控举措,全力投入备战。要按照部局、总队国庆消防安保誓师大会要求,再鼓干劲、再强措施,紧紧盯牢危化企业、大型综合体等高危单位和节庆活动、“不放心”场所,把隐患排除、把火灾防住;要持续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用足用好督办、约谈、查封、拘留等方法手段,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社会单位相关负责人落实消防安责任;支队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指挥部要实体化运行,建立完善每日消防安保工作统计汇总、分析研判和提醒通报等制度,确保国庆70周年各项消防安保工作抓紧、抓细,抓出成效。二是要加强实战推演,全面提升攻坚打赢能力。支队全勤指挥部、通信保障分队要瞄准辖区煤化工企业、高层地下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实战化演练,优化灭火救援应急拉动长效机制,做好“点、线、面”的火灾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秒级响应”、高效处置;要持续发力抓好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要始终坚持“练为战”思想,结合工作岗位、消防安保任务、战场一线抓练兵,力争在业务能力水平和队伍整体战斗力有大的跨越提升。三是要注重宣传引导,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树立消防新形象。充分利用影剧院、网吧、KTV等场所的播放设备,机场航站楼、客运车站、公交车、出租车和其他沿街商铺LED电子屏、楼宇电视等媒介,开展“提示性”宣传,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用足用好“一网、双微、三号”宣传平台,积极刊发队伍消防安保工作经验做法,及时反映消防安保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展示消防队伍新形象。四是要从严落实“两严两准”,加强队伍管理,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要扎实推进“百日安全”创建活动,严格落实六项刚性措施、加强队伍管理和常态化督察机制等举措,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地督察检查,确保队伍内部绝对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