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召开全盟公安派出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盟公安局 作者:盟消防支队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09:3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10日下午,兴安盟公安局组织召开全盟公安派出所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兴安盟公安局副局长刘建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兴安盟消防支队支队长黄乐同志、副支队长姚刚同志,盟公安局督察、法制、治安、户政、宣传、指挥中心、边境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盟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全体干部在盟公安局七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公安局分管领导、消防大队大队长及各派出所所长、消防民警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乌兰浩特市公安局和科尔沁右翼中旗公安局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以及推进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支队长黄乐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盟公安派出所列管单位的火灾形势和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推进强化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上,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提升了全盟社会面消防安全治理水平,但面对当前严峻的火灾防控形势和消防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要持续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强化派出所消防监督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考评制度,推动全盟派出所消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黄乐同志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各地要突出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职能,针对列管的“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群租房等十类重点场所和“九小”场所,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防止“小火亡人”或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全面规范消防执法工作,强化消防执法检查效果。各地派出所要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10类突出问题,用足用好执法手段,依法从严从重查处,达到处理一起、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三是要持续做实宣传培训教育,积极应对网络舆情控制。各派出所要不断深化消防宣传“七进”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增强全民火灾防控能力;同时要加大消防舆情监测力度,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和协同作战能力,协助消防机构加强对涉安保、涉灾、涉消舆情的监测、引导和管控,防止发生网上负面舆情。

  就进一步加强全盟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刘建新副局长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牢固树立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提升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按照“战时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要求,坚持“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薄弱环节,从严要求、从细安排、从实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履职尽责,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逐级、逐岗位压实工作责任,将派出所消防工作纳入日常督查内容,以查改不作为、乱作为和弄虚作假为重点,加强明察暗访,定期通报情况,务必做到真重视、真落实、真见效,全力推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思维,统筹兼顾,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保卫仗。各地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全面负责指挥各项消防安保工作的落实,突出重点场所检查治理,紧盯高层建筑、地下空间、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严查消防安全隐患突出问题,以有力的措施,强硬的手段,坚决维护全盟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