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李志强副教授来我院进行饲用燕麦应用技术培训

来源:盟农牧业局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11:1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19年9月1日,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团队成员李志强博士来我院进行了饲用燕麦技术培训。通辉养殖专业合作社、阿力得尔牧场、庆发种植专业合作社、科右前旗乌兰毛都丰田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科右前旗盛业农牧业养殖合作社、科右前旗瑞发养殖专业合作社等20个合作社及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室、草业研究室、畜牧兽医研究室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培训。

  

  李志强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青贮玉米、目前青贮玉米的种植应用情况等,并针对目前青贮玉米堆料、防水措施、破碎程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饲用燕麦种植技术、应用情况、饲草品质及A、B型燕麦草的分类分级等,并指出应根据不同的需求和目的分清对象饲喂。

  

  李志强副教授从当前的国际贸易现状对我国苜蓿产业的影响、兴安盟农牧交错的地理环境、当地的气候特点及农牧业发展现状等多方面进行剖析,指出兴安盟地区适宜种植饲用燕麦以降低从外地购买饲草的成本、改善牛羊日粮结构、解决饲草种类单一不合理的问题,提高养殖效益。

  

  在培训期间李志强副教授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指出目前养殖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是追求高糖低蛋白,即单纯以增肥效果为标准,建议走出这一营养结构不合理的误区,科学饲养。

  

  最后,农牧科学院院长刘文明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你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研究的方向”,我院的科研工作应与当地的畜牧产业合作交流,向他们推广优良的饲用燕麦品种及种植技术,以廉价、高效地就地解决饲草问题。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