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合作指导处副处长、驻索伦镇丰林嘎查扶贫干部海鹰赴突泉县、科右前旗进行考察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6日 08:0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23日,自治区供销社合作指导处副处长、驻索伦镇丰林嘎查扶贫干部海鹰,带领嘎查支委白永俊、赵京平赴突泉县、科右前旗进行考察,兴安盟供销社副主任顾玉莹、兴安盟供销社合作指导科科员尹雪迪陪同调研。

  上午,海鹰一行深入突泉县,考察水泉基层社、水泉镇德泉村综合服务社和水泉镇联合村综合服务社。海鹰听取了水泉供销社主任关于基层社建设情况的介绍;考察了水泉镇德泉村综合服务社、水泉镇联合村综合服务社,了解其服务职能及带动周边贫困户致富情况。突泉县副县长清河、县供销社主任张艳玲等陪同考察。

  海鹰指出,索伦镇丰林嘎查是自治区供销社的定点帮扶单位,要充分利用供销社系统的资源和优势,结合水泉基层社的经验做法,我们探索在索伦镇丰林嘎查建立基层社,带动丰林嘎查经济发展。一是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货上行、农资下行”的系统流通优势,通过成立村级基层社,设立“扶贫专柜”等方式,把贫困户家的土特产品销售出去,把农资商品集中采购进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二是强化基层社为农服务职能,不断创新、拓宽服务渠道,吸引更多贫困户入社参股,帮助贫困户节本增效,提高收入。

  下午,海鹰一行抵达科右前旗,考察了科右前旗恒佳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恒佳果业,厂长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概况、运营模式及带动贫困户就业情况。海鹰对恒佳果业“一果带四村”的经济发展模式十分感兴趣,他指出:“丰林嘎查具备与这里相似的气候、环境和地形,可以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大力发展沙果产业,带动丰林嘎查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随后,海鹰一行来到“沙果之村”齐心村,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就当地扶贫模式开展深入探讨,交流经验;参观了位于齐心村的沙果气调保鲜库。海鹰指出,丰林嘎查特殊的气候和地形,决定了丰林嘎查可以生产高品质沙果,要因地制宜发展沙果产业。下一步拟通过与“恒佳果业”这样的全盟知名果品生产企业合作,充分利用丰林嘎查的自然资源,开展沙果种植试点,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为丰林嘎查农民脱贫致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