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突泉县供销社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10:5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生态振兴,充分发挥供销社在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助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突泉县供销社开拓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突泉县供销社认真落实乡村环境整治要求,科学谋划、积极探索,坚持“县社主导、基层社和村级服务社多方配合、农民主体”的工作原则,大力推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政策。

  凡是2019年5月20日在水泉(九龙)供销社购买玉米除草剂的社员,可将使用后的空农药瓶拿到水泉供销社兑换叶面肥。5个空农药瓶可兑换价值25元叶面肥一袋、10个农药瓶兑换价值25元叶面肥两袋,以此类推;社员未通过基层社采购的(或不是社员的),任意50个空农药瓶可兑换价值25元叶面肥一袋。

  开展农药废弃物回收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农药包装废弃物已成为污染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土壤的无形杀手,将废弃物进行回收有助于减少农药包装随意丢弃田间地头的现象。二是通过农药包装废弃物可以兑换叶面肥的政策,有助于带动农民朋友参与乡村环境保护的积极性,提高环保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在社会形成良好的氛围。三是通过回收再利用,促进了资源的循环利用,提高了资源利用率。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