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副主任李树青一行到我盟调研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 10:2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6月2日至6月4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树青一行到我盟调研基层社恢复建设情况,盟供销社副主任顾玉莹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五个旗县市基层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及社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突泉县水泉供销社召开座谈会,顾玉莹就全盟基层供销社恢复建设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

  李树青指出,本次调研的五个旗县市能够在人员短缺、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把基层社恢复建设的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充分体现了各级供销社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责任担当精神。特别是能够将农资供应联盟和基层社进行有效融合、优势互补,在统一购进种子、农药、化肥及柴油等方面帮助农民节约生产成本、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切实解决了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本地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李树青要求,自治区供销社高度重视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盟、旗两级供销社一要继续加强对基层社恢复建设的指导、服务、管理及培训工作,强化已建基层社的后续管理和跟踪指导工作,做到“建得起、稳得住、见实效、能长久”;二要重点打造典型、树立标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把有头脑、能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善经营、能管理的基层供销社主任潜力挖掘出来,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三要进一步密切与农牧民的组织、经济和情感联系,发挥供销社组织优势,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基层供销社要继续发扬“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不断拓展经营业务,打造特色品牌,推进订单农业,积极拓展电商渠道,发挥现代流通业态优势作用,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系,真正做到农有所需、我有所供。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