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人事科 作者:蒋翠玲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7日 10:3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5日上午,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全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安排部署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全体、直属各三级单位班子成员、各旗县市局班子成员以及盟纪委监委派驻兴安盟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参加了本次会议。

    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斯钦都楞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于新组建的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尤为重要,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深入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为做好新时代文化旅游体育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他强调2019年,全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十届纪委五次全会和盟委(扩大)会议、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惩治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打造全面从严治党“阳光区”。

   会上,斯钦都楞就进一步开展好2019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坚定政治方向不动摇,站稳人民立场不松懈,立足本职工作不松劲;二是扎紧制度笼子,筑牢反腐倡廉制度防线。管人讲原则,管事讲规矩,管钱讲规范;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思想防线,严明工作纪律,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四是提高党性修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对党绝对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规范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

   兴安盟纪委监委派驻盟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宪文从监督执纪监察的角度,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一是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打牢思想基础;二是要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三是锲而不舍纠“四风”,持续深入抓“专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四是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五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本次会议由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张彦涛主持。他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并深入推进,在新形势下,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共推进是全系统必须始终坚持的工作原则。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全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各局机关党委和局机关纪委已经选举成立并开始推进工作任务,这为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全系统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做到人人担责上肩,齐抓共管履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为全盟文化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