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供销社副主任金朝霞一行到定点帮扶村科右前旗索伦镇丰林嘎查调研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10:0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供销社副主任金朝霞一行五人到定点帮扶村科右前旗索伦镇丰林嘎查调研。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周洲、盟供销社主任赵永旭、副主任顾玉莹、科右前旗供销社主任张利、索伦镇党委书记王志彪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金朝霞一行深入丰林综合服务社玉红商店,实地查看了由区社企业投资的爱心超市贫困户日常用品领取记录,了解综合服务社运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实地调研了由自治区供销社协调投资的嘎查委员会办公场所建设情况和村屯道路建设、工期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下一步具体帮扶事项。

  金朝霞强调,自治区供销社一直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在人员配备上,选派得力干部长年扎根基层,力争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材料,点对点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在资金支持上,确保区社社有企业投入到爱心超市中的资金,通过资产收益方式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急需;在项目扶持上,加大丰林嘎查道路维修力度,多方争取项目资金,解决自然屯之间道路不平、出行不便等问题。同时要求,自治区农资公司要在调研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在丰林嘎查设立农资经营点,切实解决贫困户就近购买质优价廉化肥问题;盟、旗两级供销社要加大对丰林嘎查的关注度,为自治区供销社定点帮扶工作保驾护航;乡镇党委、政府和嘎查村要统筹谋划好全村的发展规划,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难题;驻村干部要切实履行驻村帮扶责任,结合丰林嘎查实际,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对生产的特色农畜产品,区社机关和社有企业要经济组织包销,探索消费扶贫新路径。

  周洲强调,自治区供销社拿出真情实意和真金白银对丰林嘎查给予帮助,并选派责任心强、业务水平过硬的干部扎根基层,为兴安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支持。盟、旗两级供销社一定要高度重视自治区供销社定点帮扶工作,给予驻村干部更多关怀和帮助;乡镇党委、政府和嘎查村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整合各方资源,把庭院经济搞活、搞出声色来,通过直接包销的方式,让丰林嘎查纯天然绿色食物走上自治区供销社职工的餐桌,通过多种帮扶途径,使丰林嘎查与全盟贫困村一道如期脱贫。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