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内蒙古粮丰工程专家组来我盟开展项目落实工作

来源:盟农牧业局 作者:盟农牧业局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2日 11:1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更好地落实“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中的“岭南温暖旱作区春玉米规模化蓄水保肥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4月10日至11日,由内蒙古农科院作物所赵举所长、成果处孙峰成副处长、玉米所赵瑞霞研究员,内蒙古农业大学经管学院田艳丽教授等一行七人组成的粮丰工程专家组,在盟农业技术推广站张喜权站长和有关科技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我盟扎赉特旗好力保乡五家子村,国营呼和马场两地,同当地农业合作社和农场就有关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落实。

  4月10日,在扎赉特旗好力保乡五家子村的安保农牧专业合作社、成源农业合作社,专家组同合作社就土地泛交流。在安保农牧专业合作社,专家组实地查看了项目落实流转、投入成本、运营收益、发展前景等,与合作社进行了广地点,确定了玉米机收粒高产示范和玉米秸秆还田浅埋滴灌示范的地块、种植品种、种植方式、施肥标准、防控措施等。

  4月11日,在国营呼和马场,专家组首先和农场领导进行了座谈,并实地查看了玉米机收粒高产示范、玉米秸秆还田浅埋滴灌示范,玉米宜机收品种试验、玉米秸秆留茬覆盖免耕深松还田技术试验、玉米秸秆留茬免耕深松增产技术试验,并就有关事宜达成共识。

  专家组一行还针对我盟今年的春季玉米生产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虽然专家组在我盟调研指导的时间不长,但他们给我们提供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下一步更好的做好粮丰工程,和玉米生产工作,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