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扎赉特旗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回头看”工作

来源:盟财政局 作者:盟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10:0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了进一步巩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成效,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动扎赉特旗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规范有序发展,3月中旬到4月2日,扎赉特旗对2018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

  一、看档案,项目材料是否齐全。查看村民代表大会会议记录、项目合同、评审报告、验收报告等资料归档情况,及时补缺补漏。

  二、看成效,项目是否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到项目所在嘎查村查看项目,对村民进行访谈,调查村民满意度,确保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真正惠及百姓。

  三、看管护,项目是否建立管护长效机制。看项目形成的固定资产是否建立管护制度,是否有专人管护,避免先建后废,确保扶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发挥实效。

  四、看账目,账务处理是否规范。看农牧民筹资筹劳是否到位,采购类项目是否履行政府采购及招投标程序,项目合同就否规范,建设类项目是否评审等事项,对项目资金的使用进行有效监督。

  五、看移交,看项目是否移交给嘎查村管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形成的固定资产就否移交给嘎查村管理,资产就否记入三资代管中心嘎查村账户,确保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形成的资产归村集体所有,避免资产流失。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