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盟委书记张恩惠到科尔沁保护区检查指导防火工作

来源:盟林业局 作者:盟林业局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10:1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12日,盟委书记张恩惠在旗委书记白云海、旗长郭堂、副旗长邹小舟、科尔沁保护区管理局白根柱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查指导防火工作。

  重点了解并查看了科尔沁保护区值班执勤、防火机具、应急准备以及防火宣传工作和责任落实情况。

  张恩惠对科尔沁保护区在防火工作准备和预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大重点时期、重要节点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辖区内森林草原防火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三要加强巡查检查力度,防患未然。发挥好管护人员、防火应急队伍的作用,做到路口有人守、山头有人管,严禁火源入林。四要强化防火演练和防火队伍建设,切实增强防火扑火能力。五要对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对各项护林防火责任进行再细化,确保辖区护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国家重点公益林56.03万亩,由于去年雨水充沛,草高林密,加之冬季无明显降雪,防火形势极为严峻。按照盟委、行署、旗委政府要求,科尔沁保护区于3月1日提前进入防火期。科尔沁保护区管理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严阵以待,坚决打好防火攻坚战。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