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盟民政局召开全盟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盟民政局 作者:盟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10:1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全盟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3月12日上午,盟民政局组织召开全盟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盟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包石头,调研员王玉琦、副局长刘廷贵、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德芬,各旗县市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民政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19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上,包石头局长对贯彻落实好全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一把手”要亲自上手抓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少听汇报,多查实情,强化工作指导。对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点,要从严管控,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和风险防范。三是明确责任,强化工作末端落实,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对提供食宿、服务对象比较密集的社会福利院、各类敬老院、农村牧区互助幸福院、社会办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等,突出抓好防火、用电、食品、煤气、资金管理和出行交通安全等工作。四是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各地要结合实际梳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面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应急演练等各项制度,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能力。

  会议要求,各旗县市民政部门要按照民政厅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盟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方案,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明确责任分工,迅速、扎实、有效开展好自查和整改工作。同时,各地要积极行动,年内要全部完成对公办养老机构消防设施不达标的更新改造工作,多方筹措资金,做好部门间沟通协调工作。

  会上盟民政局局长包石头同志与各旗县市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署了《兴安盟民政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