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住建局组织召开全盟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盟住建局 作者:盟住建局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3日 08:3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3月12日下午,盟住建局组织召开全盟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及盟委行署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和批示指示精神,对2019年全盟住建领域安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和自治区李纪恒书记、布小林主席、盟委张恩惠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锡林郭勒盟西乌旗银漫矿业公司“2·23”重大事故教训,将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紧跟盟委行署工作部署,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及规章制度,确定实施方案,坚决落实部门和属地监管责任,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三要扎实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开复工项目、燃气、供热、供水、道路桥梁、环卫设施、垃圾、城市公园、老旧小区、物业等领域进行专项检查,建立问题隐患排查机制,将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列入台账,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清单库,跟踪督办,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大检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四要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加强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到实处;强化旗县市党政领导责任,加强监管工作力度,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扎实开展行业监管工作,明确行业监管责任。

  五要稳步推进绿色施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要求,加强行业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鼓励企业加快推进企业自主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实施工过程中的“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措施,提高资源使用效率,积极稳步推进绿色施工、节能环保施工,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六要加强安全监督机构建设,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及《内蒙古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提请旗县市政府配齐各专业的监督人员,加大培训和考核力度,强化内部制度建设,保障安全监督机构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在即将到来的施工季节,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全盟建筑领域安全平稳运行做出新的贡献。

  盟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顺,副局长杨宪宏、盟住建局城建科、房产科、安监站负责人,旗县市住建局、房产局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物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