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

来源:盟环保局 作者:盟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1日 09:0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19年1月31日,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成立。盟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冬在挂牌仪式上发表致辞。盟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世波主持挂牌仪式。盟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挂牌仪式。

  李雪冬在致辞中表示,组建成立兴安盟生态环境局是推进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标志着我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开启了新的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历时的起点上,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生态环境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二要主动担当作为,主动顺应改革发展大势,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创新实干,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敢于攻坚克难,扎实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巩固改善优良生态环境质量,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据悉,新组建的生态环境局,将原来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发改委的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职责,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治地下水污染职责,水务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农牧业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等整合,实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盟行署双重管理。旗县市生态环境部门为盟生态环境部门的派出机构,由盟生态环境局直接管理。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