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消防“快闪”燃爆冬季——兴安盟消防支队创新宣传方式传递消防正能量

来源:盟公安局 作者:盟消防支队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3日 09:0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19日,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而对消防员来说只要涉及“119”字样,就异常的“敏感”。

  15时许,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欧亚购物中心,新春佳节的氛围异常浓厚,商场内外熙熙攘攘、人山人海,有的在购物、有的带着孩子嬉戏,有的更是毫无目的的闲逛,甚是悠闲,但似乎没有人发现现场的一些“异动”。

  15时11分09秒,随着一声消防警报的响起,人们的目光瞬间聚集到了购物中心中厅位置,一群手持马头琴和四胡,身穿蒙古族盛装的几名表演者身上。

  就这样,消防“快闪”拉开了序幕。一首由蒙古族原生态演唱TVVR组合带来的《兴安赞》,成功的把人们的目光吸引了过来,动人的旋律带动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弦。

  消防版的儿童歌曲《让生命的花季充满欢笑》,两名表演者陈稳屹9岁、毕艺萌12岁,天籁般的声音,把人们带到了星空般意境。

  “一条条喷射的水龙,扑向那呼啸的火场,一颗颗赤诚的心灵,烈火中锻成金刚。”一首由苏荣、吴赛涵、侯倓、蔡喆等带来的诗歌朗诵《最美消防员》,诠释了消防员的英勇顽强、忠诚与担当。他们承诺:忠诚奉献、勇敢顽强,让召唤他们的百姓永存获救的热望!!!

  越来越多的群众汇聚起来、驻足观看,正在发放宣传单的消防指战员,从四面八方走到中心区域。消防宣传志愿者和消防指战员合唱《人民需要我》把现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

  紧接着是今天的“重头戏”。身穿“火焰蓝”和橙色抢险救援服的”消防指战员”们跳起了消防版的《小苹果》,每一句歌词都是他们细心揣摩的消防安全提示语,每一个动作都是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编制的行为艺术,他们的青春与朝气、动感与活力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兴安消防,换装不换心,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当天的消防“快闪”,在全体演员的新年祝福中圆满结束。新春佳节临近,兴安盟消防支队全体指战员恭祝全盟人民群众新春快乐、幸福安康!愿所有人远离险情、远离火患,永远平安幸福!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