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聘请第三方专家为企业安全“把脉问诊”

来源:突泉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6日 08:0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刻汲取2.22阿拉善盟阿左旗新井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确保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今年,突泉县应急管理局聘请第三方安全管理技术专家为全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行业领域企业“把脉问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1

2

  专家组通过交流询问、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主体责任落实、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及从业人员培训情况等,同时对企业安全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是否符合防火防爆要求等进行检查。在检查现场,安全专家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专业的技术指导服务,对企业日常管理中的疑点、难点进行解答,对症下药。针对发现的问题,指导企业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并根据专家意见,向存在安全隐患企业下达《安全生产责令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彻底整改到位。

4

5

  此次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把脉问诊”服务,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有效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水平,切实从源头上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