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零工市场”让就业更便捷

来源:突泉微讯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08:0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为更好地保障零工群体就业,突泉县创新工作思路,加快推进零工市场建设,开阔就业门路,扩大就业容量,让零工者尽快享受到归属感,给用工方吃到“定心丸”,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1

  自零工市场启动以来,今日突泉零工市场依托县人力资源市场,建立起直播带岗平台,工作日全天候提供岗位供求、招工登记、就业推荐、政策咨询等“全链条”贴心服务,有效缓解了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灵活就业人员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2

  为破解灵活就业人员就业难问题,今日突泉零工市场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职业介绍+技能培训+马上就业”的“全链条”服务,既广开了就业门路,又缓解了招工难题。

3

  零工市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运作模式。线上主要利用快手直播带岗以及兴安零工小程序,包括公众号做零活就业服务;线下针对年龄较大人员,我们会做资料登记,根据零工人员的实际情况匹配相应工作。自零工市场成立以来,累计发放招聘信息600余条,实现就业165人次。
  
  据了解,突泉县零工市场于2022年5月开始设计搭建,采取引入社会资本投资方式,以社区、社会企业为依托,规划建设4处公益性灵活用工市场,目前3处已经正式启用。截至目前,突泉县零工市场征集用工主体700多家,稳定就业200多人次。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