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日交易额1760万元 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新年首场交易实现“开门红”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科右中旗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6日 08:1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1日,农历新年正月十一,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春节后首场开市实现“开门红”,当日成交牛1680头,羊3298只,交易额达1760万元。

  “哞…哞…”,记者来到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远远就能听到此起彼伏的牛羊叫声。走进院内,一头头健壮的肥牛,静等新主人。

  在这里,除了当地客商和养殖户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慕名而来,现场供销两旺,一派热火朝天的“开市”景象。

  来自好腰苏木镇好腰苏木嘎查的养殖户团良把自己饲养的肉牛在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内指定的区域集中展示出售,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出售了。

  团良开心地说:“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今天拿来十多头牛都卖了,感谢大庙牛市给我们提供这平台,现在我们对养殖越来越有信心了,牛的价格比别的市场好,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多多发财。”

  来自长春市的客商李长岁在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一上午的时间他购买了近50头肉牛,满载而归。

  “一直听说科右中旗牛市不错,今天特意从长春赶过来的,以后还会多多来。”李长岁满意地说道。

  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自成立以来为当地及周边客商和农牧民搭建交易的平台,极大的缩短养殖户及商贩的运输路程,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拉动科右中旗及周边地区的经济。截至目前,交易市场入住农牧户、养殖大户、经纪人商贩等实名制会员已达5500余人。带动辐射范围已延伸到方圆500公里以外,成立至今,交易量逐年递增,吸引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选购。

  “我们大庙牛羊市场新春开集后的头三个集,对广大客商、养殖户、农牧民朋友实施免除交易费、寄养费等优惠政策。下一步,我们优化市场服务,为广大客商、养殖户提供全年的养殖技术培训服务,为科右中旗肉牛产业,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持。”科右中旗鸿安大庙牛羊交易市场现场管理部经理何秀梅说。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