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京蒙医疗协作圆扎赉特旗百姓“健康梦”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09:4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京s蒙医疗协作脚步从未停歇。今年7月,北京市丰台区在扎赉特旗播下“组团式”紧密型医联体帮扶的种子,将北京专家服务“打包”送到扎赉特旗群众家门口,为健康扎赉特注入了全新动力。

  “组团式”医疗帮扶队由北京丰台医院5名专家组成,在扎赉特旗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呼吸科、内分泌科、中医科、急诊科开展为期一到两年的驻点帮扶。截至目前,共开展手术30余台,门急诊、会诊1200余人次,临床教学查房1300余次,惠及群众达4000人。

  张桂荣一直被脾胃虚弱疾病困扰,得知北京专家在“家门口”坐诊后,她挂号求医。几个疗程下来,老人的病症明显好转。张桂荣说:“我在这儿调理了一段时间,感觉很好。不出远门就能看到北京的大夫,方便又省钱。”

  “组团式”帮扶团队医师除了坐诊外,还积极开展临床授课、教学讲座、疑难病例讨论等工作,将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医疗技术倾囊相授。北京丰台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郭静说:“我来到扎赉特旗人民医院,希望和当地的医生一起创立中医诊疗特色和康复理念结合的中医康复中心,更好地为扎旗人民服务。”

  “郭大夫来到我们科室后,手把手教学,教给我们很多先进的中医医疗诊疗技术,相信在帮扶医生的帮助下,我们能打造出一支更优秀的中医医疗队伍。”扎赉特旗人民医院中医康复中心副主任医师周谊说。

  京蒙医疗协作还推动了扎旗人民医院学科建设,输入了新医技,填补医院多项手术空白。北京市丰台区“组团式”医疗帮扶团队的带队人——北京丰台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张文现任扎赉特旗人民医院第一院长,他到任一周多就开展了一台巨大鞘膜积液手术。临床工作中,张文发现扎旗结石病人、前列腺病人都不少,但医院缺乏关键性的设备,便积极协调购买钬激光设备,填补扎旗钬激光碎石取石术这一空白。帮扶团队通过规范医院管理、提升学科技术水平架起医疗帮扶的桥梁,为扎赉特旗群众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