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兴隆村:第一书记宣讲走“新”更走“心”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09:5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前几日,在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兴隆村的村民家里,经常时不时地传出阵阵掌声。驻村第一书记郭南正挨家挨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大白话”“拉家常”的方式宣传党的好政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优先’二字意味着国家今后将出台更多惠农政策,助力乡村产业发展……”郭南来到种粮大户姜永山的家中,给他讲政策、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姜永山是巴彦高勒镇兴隆村永山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今年,在村党支部和第一书记的介绍下,他的合作社种了13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平均每亩地产玉米1100斤、大豆150斤。“郭书记讲的我听懂了,我们兴隆村这些年的变化确实挺大,像我们合作社以前都是靠人力,这几年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我们下一步要发展特色、优质、高效的现代化农业,来年大干一场。”姜永山说。

  郭南坐在老百姓家里的热炕头上,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逐字逐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村民个个听得兴致盎然,你一言我一语,说感想、谈心愿,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党的惠民政策好,今年我们村家家增产增收,我们要好好干,过上更好的日子。”兴隆村万宝屯村民姜学臣说。

  郭南表示,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要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