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项目建设”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行署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11:2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埋设输水管道、农田输配电、修建田间道路……11月19日,扎赉特旗好力保镇包德福村黑土地保护利用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如火如荼的黑土地保护利用建设场景同步在扎赉特旗音德尔镇、好力保镇、巴彦扎拉嘎乡等8个乡镇21个嘎查村的田间“上演”。曾经的沟沟坎坎华丽变身,成为“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的“良田”。

  2022年,扎赉特旗推进黑土地保护利用建设项目16万亩,项目总投资22400万元,主要建设项目包括农田平整、农田水利、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农田输配电、农田土壤质量提升等工程。   项目实施后,可提高土地抗旱排涝能力30.3万亩,玉米每亩可增产50公斤以上,实现年增产1515万斤,年农民增收3030万元。

  交通运输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官”。在扎赉特旗通用机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建设者正忙于室内装修工作。

  “自6月25日开工以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扎赉特旗通用机场项目全部工程基本完工,计划在12月30日前实现通航。机场的建成圆了我们扎旗40万人民的飞天梦想,尤其对旅游业发展将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扎赉特旗通用机场筹建办副主任何万水说。

  “今年,扎赉特旗实施重大项目22项,涉及总投资28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4.61亿元,截止到10月底共投资32.8亿元,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4.8%。”扎赉特旗发改委副主任罗德强说。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