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扎实推进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1日 09:5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切实增强高龄老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乌兰浩特市扎实推进高龄津贴发放工作,让适龄老人应享尽享,让惠老政策真正走实、走心。

  在乌兰浩特市五一街办事处代钦社区谷志芳家里,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正与老人话家常。今年80周岁的谷志芳老人在享受退休金的基础上,还享受到了乌兰浩特市发放的每月100元高龄津贴,为她的晚年幸福生活再添保障。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谷志芳老人喜笑颜开。

  “现在政策多好啊!我们高龄老人又有人照顾,又有补贴,我们在精神上高兴,在生活上也有了保障。”五一街办事处代钦社区居民谷志芳说。

  走进乌兰浩特市五一街办事处一环翠社区,工作人员正为申请高龄津贴的老人办理手续,帮助老人顺利享受到高龄津贴。

  “我们会定期排查符合条件老人的信息,提前通知即将年满80周岁的老年人本人或者家属,携带相关证件到社区进行申请。在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为8位老人办理了高龄津贴。”五一街办事处一环翠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彦玲说道。

  与此同时,乌兰浩特市和平街办事处南滨河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在居民包代小家里为老人进行高龄津贴审核认证,让老人不用东奔西走,在家就能过审。

  “我们岁数大了,不会用智能手机,社区的工作人员每个月都到家里给我办理高龄补贴认证。”和平街办事处南滨河社区居民包代小说。

  乌兰浩特市通过高龄津贴发放使广大高龄老人得到了基本生活保障,也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2022年以来,乌兰浩特市共发放高龄津贴5454人,发放金额609.54万元。

  “今年以来,我们每个月都在10日之前,把高龄补贴打到老人的卡上。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知晓面,让老人都能知道这项优惠政策,把好事办好,落实到位。”乌兰浩特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毕语文如是说。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