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晓景”之声 助力“四乡工程”暨乌兰浩特市第一届“晓景”之声电商直播大赛圆满成功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08: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5日,“晓景”之声 助力“四乡工程”暨乌兰浩特市第一届“晓景”之声电商直播大赛圆满成功,兴安盟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大义,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凤娇,乌兰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波,政府副市长王海江及盟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盟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为乌兰浩特市“晓景”之声电商直播孵化基地和乌兰浩特市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基地揭牌,伴随着3.2.1倒计时,直播大赛正式开始。

  直播现场,嘎查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晓景”式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轮番上阵,通过抖音直播平台推介兴安盟大米、玉米、土鸡蛋等家乡农特产品和手工艺品。现场不仅有戴着草帽、拿着水稻、端着米饭推介兴安盟大米的“晓景”式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还有为展示家乡优质农副产品现场直播炒鸡蛋的第一书记。数十位“新晋主播”同台竞技,各显其能,场面热闹非凡。

  乌兰浩特市明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明武说:“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内,我卖出去5单产品,而且增加了44个粉丝,浏览量达到了2200多人次。我觉得这个方式非常好,今后我将坚持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乌兰浩特市委员会组织部、乌兰浩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兴安盟正源丰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同时,为荣获2021年度盟级“担当作为好支书”奖项的嘎查村党组织书记颁发奖金,为部分“晓景计划”培养人选颁发证书。

  乌兰浩特市委组织部副部王芳表示:“今后,乌兰浩特市将依托‘晓景’之声电商直播孵化基地,聚焦‘电商+直播’新业态,创新推行‘直播带货’新模式,深入实施乡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培养‘晓景计划’,培育更多优秀农村电商直播人才,传播‘晓景’之声,让更多返乡能人、热心市民、兴乡企业、各界朋友热爱乡村、向往乡村,使信息化助农驶上‘快车道’,为乌兰浩特市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插上‘云翅膀’,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添能蓄力。”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