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0:41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月24日,按照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工作。

  本轮巡察分别对乌兰浩特市人民法院、教育局、农牧和科技局、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党组和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乌兰浩特市铁西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专项巡察。

  4个巡察组召开了巡察进驻动员会。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马睿就深化政治巡察、聚焦重点任务、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紧盯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查找政治偏差,纠正政治偏向,增强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功能,为全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把握形势任务,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巡察各项要求,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明组织纪律,坚决支持和全面配合巡察组工作。抓好成果运用,以巡察成果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悉,市委第一轮巡察总体时间为40天左右。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有关举报和反映。巡察期间将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联系信箱等。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反映情况。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