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到突泉县调研厅局帮扶工作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07:56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14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斯琴毕力格到突泉县永安镇四家子村调研指导厅局帮扶工作。盟行署党组成员、副盟长张冰宇,县领导耿天良、包胡格吉勒图及区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听取了四家子村落实厅局帮扶工作情况及突泉县“引蛟济牤”水生态治理项目情况汇报。
      自2011年起,自治区水利厅对四家子村进行定点帮扶,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743万元,先后派驻7批帮扶工作队共32人。通过10年的连续帮扶,使四家子村基础设施得到改善、贫困户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并以定点帮扶工作为切入点,对突泉县水利工程项目等给予了重点支持,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斯琴毕力格在讲话中指出,永安镇四家子村虽已成功实现整村脱贫,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要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带领全村群众取得乡村振兴新胜利。斯琴毕力格希望突泉县,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工作举措。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到优先位置,探索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路径。要在保护生态环境基础上发展产业,在发展理念、发展重点、发展方式上进行深入思考,进一步理清思路,推行能够协调农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绿色发展方式。要抓住发展重点。要重点抓好产业发展,以产业振兴为引领,提高产业发展的组织化程度,不断壮大龙头企业,建立基地,打造品牌,提升龙头企业的带动能力,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增收致富。要抓好发展方式转变。要在原有发展方式上取长补短,因地制宜转变生产方式,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节水灌溉,不断提高水土资源利用效率。要通过高效利用水资源发展适宜本地的种养殖产业,努力探索出绿色高效的发展之路。

      耿天良在讲话中对自治区水利厅的亲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突泉县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牧业再造突泉”工程为抓手,着力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持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不辜负水利厅的帮助和支持。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