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应邀参加2021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10:5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11日至13日,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会、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省义乌市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乌兰浩特市受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邀请,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综合示范项目代表地区参加活动。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英杰,乌兰浩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成,乌兰浩特市商务局、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博览会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共设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电商示范城市等展区。乌兰浩特市在博览会主会场设置乌兰浩特特色展销专区,展出电商产业、工业、农旅融合、现代服务业等特色产业发展成果,现场展销特色电商产品、农副产品、文创产品、民族特色手工艺品等近百种优质产品。

  博览会开幕当天,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英杰受邀在2021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峰会上发表题为《示范引领、产业带动、创新融合,走好电商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子》的主题演讲,就乌兰浩特市的文化资源、生态资源、营商环境、优势特色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并就如何以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分享。

  王英杰指出,乌兰浩特市是一片能够让人感受到崛起力量的红色沃土;是一片纯净、休闲、热情的绿色净土;是一片开放发展、前景喜人的投资热土,是一片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厚土。我们聚焦优势特色产业打造提升,全面打响区域“金品牌”;聚焦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全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聚焦电商赋能“三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十三五”期间,乌兰浩特市大力开展“电商+”系列活动,线上交易额突破40亿元,电商消费已成为新常态,先后获得全国电商示范百佳县、全国科技先进市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并两次获得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

  王英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乌兰浩特市将持续打造创新发展新动能、开拓全面开放新局面、营造优化营商新环境,通过完善提升市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农产品内循环服务体系、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孵化体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体系等“五大体系”建设,持续推动电商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

  4月11日下午,乌兰浩特市在博览会现场举办了内蒙古·乌兰浩特市“走进义乌”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仪式上,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贾国勇为乌兰浩特颁发了“2021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优秀组织奖”。乌兰浩特市分别与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和浙江华明堂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下一步电商产业发展和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内蒙古八骏马民族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兴安盟草原三河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与义乌市当地知名企业,就外贸产品订单式加工、大米经销代理签订合作协议,将有效推动企业向内外贸结合转移、完善兴安盟大米销售网络。

  据悉,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2021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峰会、世界数字贸易大会、社交电商新零售国际峰会等活动。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