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08:43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6日,乌兰浩特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盟市领导马焕龙、王英杰、李世海、杨永久、王春友、耿成、刘延平、刘颖、马猛、丁波等出席会议,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工业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区、盟有关安排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合力,对标先进、激发内力,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针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马焕龙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要净化政治生态,深化专项整治,紧紧围绕目标、问题“两个导向”,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巡视发现问题,做到“三个结合”,辨证施治、综合施策,从根源上解决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重点任务,务必拿出中心城市“走在前、作表率”的决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抓好纵深推进简政放权、依法公正加强监管、精益求精搞好服务、千方百计降低成本、系统强化法治保障“五个重点”,扎实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全面优化。要加强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保障、强化监督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四个强化”,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英杰主持会议。王英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会后要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本次大会上来。要从发展的角度、企业的角度、群众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正视全市营商环境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自治区党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绝不能搞虚假整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进行明察暗访,广泛听取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会上,乌兰浩特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延平对各部门落实《乌兰浩特市推进优化营商环境13条措施》情况进行了通报;部分市直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