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举行成立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暨“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启动仪式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 10:3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乌兰浩特市举行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暨“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启动仪式。乌兰浩特市领导孟祥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孟祥惠表示,成立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与创新,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凝聚“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注重服务队伍专业化建设,为社会化公益服务提供灵活性、机动性、多元化的志愿服务;要注重理论与技能培训,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

  仪式上,孟祥惠为乌兰浩特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授旗,相关单位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在全市组建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实施方案》及志愿服务队工作章程后,志愿服务队还进行了宣誓。

  仪式后,市红十字会讲师还为乌兰浩特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了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据了解,乌兰浩特市成立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旨在大力弘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优秀精神品质,是全市传承红色基因、培塑红城品牌、提升红城形象的现实需要。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主要服务范围包括抢救抢险等应急救援及重大疫情等医疗救护救援。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