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09:14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安全是民生之要、百姓之福、发展之基、为政之责。安全生产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及时落实1月1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深刻吸取山东省烟台市五彩龙金矿“1• 10”爆炸事故教训,乌兰浩特市未雨绸缪,举一反三,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

  1月15日上午,乌兰浩特市对本市兴北液化气站、兴安盟中油金鸿燃气有限公司2家燃气企业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主要对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种设备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应急预案编制演练、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企业安全投入及人员培训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加气站安全设施设备保养检验情况、燃气报警装置、消防器材是否有效、燃气储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市领导都对企业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山东省烟台市五彩龙金矿“1• 10”爆炸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放在心里;二是要认真辨识本单位安全风险,切实落实管控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各项措施,切实加强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控;四是要做好应急预案的修订工作,组织员工对应急预案进行学习培训并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执行特殊作业有关规定,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发生。

  针对当前疫情,要求燃气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冬季燃气储备,确保安全平稳供气,做好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并对燃气公司疫情防护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一是办公场所要定时消毒,工作人员须正确佩戴口罩;二是张贴疫情防控二维码及防疫宣传,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检查、消毒,并做好登记,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一步,乌兰浩特市将不断加大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力度,对燃气经营企业开展日常与不定期检查,形成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严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市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