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李振林主持召开全旗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乌云 吴国强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09:55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15日,科右前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李振林主持召开全旗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科右前旗政府副旗长提名人选杨乌兰出席会议。旗直相关部门、各苏木乡镇(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李振林强调,全旗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强化,工作上再加力,措施上再精准,落实上再提速,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李振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严峻形势,防范风险隐患,切实增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把责任落实到工作的全流程、各环节,要把春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科学的工作举措、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切实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精准做好大数据排查,强化各风险地区返旗人员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抓好全面排查、信息采集工作,尤其是来自风险地区的人和物的信息,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全员核酸检测筹备工作,对相关人员进行全面的培训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落实,突出抓好农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疫情政策相关知识,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旗上下齐心协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乌兰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追踪排查工作,强化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日上报制度。要分类做好社会管控措施,对入境回国、高风险、中风险、低风险等地区进入我旗人员,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及次密接触者等人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各苏木乡镇(场)、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要按照网格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严格落实嘎查村及社区各项排查管控措施。要强化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防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即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各司其责。要全面做好应对处置和监测预警、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各级督查检查工作,各苏木乡镇(场)、嘎查村、社区要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强化疫情防控相关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重点场所消毒消杀;要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