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08:5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8月3日,突泉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集体学习会议。

      在突泉县政府党组集体学习会议上,与会人员以“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和勇立潮头、开拓创新的勇气,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奋力谱写突泉县追赶超越新篇章”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习近平关于统计工作的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与会县领导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并进行了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测试。

      在县政府第二次党组会议上,研究了人事任免职务事宜。
      会议还强调以下事项
      一要扎实做好迎接环保督察工作。8月1日,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兴安盟,充分体现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环保这根弦,不松劲不懈怠,扎实做好迎接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要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排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准确把握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做好配合工作,确保督察组工作开展顺利。要聚焦群众投诉举报的突出问题,及时摸清具体情况,切实依法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二要尽快发挥综合行政执法作用。实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是优化整合执法力量,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现实需要。各执法队伍要严格按照工作任务分工,各负其责、履职尽责,确保形成全县一盘棋、部门一条心、上下一股劲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执法任务落到实处,最大化发挥综合行政执法效能。各副县级领导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抓统筹、抓调度、抓协调,确保各执法队伍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出谋划策、推进落实,不断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和效率。
      三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度。各分管县领导要加大工作力度,对照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协调联动,抢抓施工有利时机,认真研究谋划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的办法和措施。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积极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加速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实见效。要开展重点项目早调度工作,利用晨间对重点项目进行调度,实地查看项目现场施工进度,并针对存在问题定人定事定措施定时限,建立问题清单并跟踪督办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对接,共同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优良施工环境,用“辛勤指数”换取项目建设“加速度”。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