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乌兰浩特市 作者:乌兰浩特市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 09:17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7月31日,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乌兰浩特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马焕龙主持召开乌兰浩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开创全市法治建设新局面。

  乌兰浩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刘延平、刘宇、马猛、宋非等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法治政府创建工作和“七五”普法迎检工作;审议《乌兰浩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马焕龙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谋划和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为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支撑。

  马焕龙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聚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开创法治红城建设新局面。要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进法治政府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速实现“一网统管”、“一网统防”、“一网统办”,努力实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要推动构建行政调解、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机衔接的纠纷解决机制,依法有效化解基层矛盾,切实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整顿优化司法机关队伍纪律作风,坚决避免执法不公和司法腐败。要夯实守法普法根基,创新务实管用的普法方式,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让法治观念、法律意识、法律知识浸润到群众的生活和习惯当中。要切实维护安全稳定,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应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依法严厉打击,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不断推动法治红城建设向纵深发展。

  马焕龙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考核督查力度,完善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督查机制,严格执行法治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法治工作人员能力水平,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凝心聚力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