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突泉县严阵以待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09:00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日前,记者来到突泉县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突泉县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

工作人员正在查看突泉县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


      “这个系统建设内容包括基本信息查询、水雨情监测查询、气象国土信息服务、水情预防服务、预警发布服务、应急响应服务和系统管理,同时结合在山洪灾害易发区建的39座自动雨量站、8座自动水位监测站和4座河道建立监测站,可以根据降雨量级,做到提前自动预警。”防汛抗旱股股长谷荣桓指着电脑屏幕介绍说,该系统是有效防汛减灾的“千里眼”。

突泉县应急管理局查看乡镇防汛工作档案

      与此同时,在防汛物资储备仓库里,编织袋、铁锨、汽油水泵机组等防汛物资和器材整齐的摆放着,工作人员正在对库存的编织袋、发动机等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梳理,确保设备达到最佳状态。“汛前我们对县里所有防汛物资进行重新统计核对,尤其是镇、村级的防汛物资进行了系统分类统计。要求必须有专人保管专门的防汛物资储备库。从目前情况来看,如果发生大的汛情,指挥部会及时进行调度,确保受灾地区有应急保障。”突泉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雪峰说。
      日前,随着主汛期来临,突泉县上下明确责任、严肃纪律,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安全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把安全度汛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抓紧,扎实推进防汛备汛工作。

突泉县在山洪易发区设置警示牌

      突泉县防汛指挥部及时修订了2020年《突泉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2020年《突泉县山洪灾害防治预案》,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进一步理顺职能职责,切实担负起防汛抗旱责任,认真分析防汛减灾形势,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把握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水库防守这两个重点难点,强化薄弱环节,切实做好病险库加固、河道整治、堤坝安全监测等工作。
      “我们突泉县应急管理局还对全县36个山洪灾害易发重点村进行了隐患排查,主要从防汛责任落实、防汛队伍组建、物资储备情况、疏散路线进行检查。从进入汛期后县乡村三级都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工作,我们相关工作人员也会电话抽查。”突泉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雪峰说。
      截至目前,突泉县、乡、村分别建立防汛应急队伍,参与人员达到1200余人。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