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旗县动态

找准“四个定位”争当“四个模范”突泉县接待局全力创建过硬党支部

来源:突泉县 作者:突泉县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08:5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突泉县接待局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砥砺前行,争做模范”党建工作主线,以“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接待”为工作总要求,以“日清月结”为工作总原则,以“零失误”为工作总目标,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落实实际行动,持续提升局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努力建设让县委、政府放心的模范机关。

      一、致力于机关建设从严从实,规范管理,精细接待,争当行动模范
      积极发挥“勤俭节约”的风向标作用,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接待局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把教育提醒抓在前,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重要文件指示精神,对《接待局勤俭节约专项行动》进行专题行研究和部署。策划主题系列宣传,引导全局干部坚持廉洁自律、勤俭节约、以身作则,努力营造“人人节约、事事节约”的良好氛围。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区盟各项规定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审批制度,从严控制陪餐人数,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在中心工作中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弘扬新风正气。同时,缩减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机关水、电、纸等能源资源消耗,力推节约型机关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结合全区公务接待整改工作,修订和完善了涉及机关学习、公务接待、公务派车、财务管理等8项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有效推进了局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各项措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通过轮流观摩、现场问答、检阅档案、交流探讨等方式,对接待审批、接待流程、党建、财务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学习,以观摩为手段,检验工作成效,从而找出差距,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凝聚干劲,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二、致力于脱贫攻坚从严从实,鼓足干劲,创新行动,争当实干模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面对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考验、新任务,接待局党支部精准多点发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添彩。接待局先后派遣两名干部驻村参加脱贫攻坚工作,积极配合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开展各项扶贫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质按量顺利完成。按照县委、政府统一安排和部署,集中全局力量到西山村开展三轮“六到户”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对全村常住户数138户进行了摸底排查及政策宣传引导,为农户需求和政策服务的无缝对接提供精准方向。同时,联合文体局、妇联、团委等八家单位,完成“十佳伴手礼”评选活动。期间共有32家企业推荐报名产品85种,网络投票8.6万票,累计参与6.2万人次,有效推介突泉品牌产品,传递突泉品牌文化,提升了突泉品牌价值。牵头聖家、君邸等四家合作酒店与杜尔基镇红光村唐人家居扶贫车间开展面对面会谈,组织企业间开展订单生产。圆满完成了全区扶贫资产管理现场培训会、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等重点会议、重点工作的接待任务,荣获突泉县2019年度“脱贫攻坚优秀服务部门”称号。

      三、致力于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逆行模范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以及严峻的防控形势,接待局党支部勇于担当,全面做好包联小区人员和突泉大酒店人员防疫管护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率先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5名干部全部参战一线,完成小区50天的防守任务。共排查小区居民290户851人,登记进出车辆636辆、进出人次3711人。通过实施人员管控、设置爱心代购点、加强微信交流沟通,有效减少了小区人员流动,对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加大对定点酒店指导联系力度,制定进出人员登记制度,对进出酒店员工及客人,在测量体温基础上做好常态消毒及定期体检。坚决做好环境卫生检查,组织定期开展餐厅及客房消毒工作。坚决不安排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在疫情期间实行按位分餐及自助餐两种用餐方式,掌握好用餐人数,杜绝密集用餐,确保用餐环境及菜品安全。与此同时,局支部构架“一带一”信息员队伍结构,组成信息员对子,互帮互助,撰写信息,提升综合能力。对防控期间典型事例进行正面宣传,在国家、盟、县级各类网站发表文章7篇,其中《一盘饺子 温暖了防控一线》在新华社云平台发表,联合定点酒店制作防控抖音视频,营造了良好的防控氛围。
      四、致力于干部培养从严从实,历练摔打,严管厚爱,争当全能模范
      接待局高标准培养锻炼,打造全能型干部,倡导人人都是“接待员”,抽调全体干部积极参加公务接待工作,熟悉掌握一线公务接待业务,做接待工作的行家里手;倡导人人都是“信息员”,鼓励指导全局干部拟稿撰写宣传信息,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倡导人人都是“解说员”,在业务观摩活动中随机指定干部进行业务讲解,开展“鉴菜肴,品文化”专题系列学习,掌握菜品特色及制作工艺的同时提高干部表达能力。严要求规范管理,打造自律型干部,严格执行常规绩效考核制度,根据《突泉县公务接待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稿),开展绩效考核工作,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工作纪律,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严格执行“日清月结”制度,坚持做到事不隔夜,坚决杜绝“托、等、靠”等散漫现象。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各项流程,从前期统筹到后期接待,层层把关;严格执行“三单一函”制度,原则上无公函不接待;严格控制接待范围、接待标准,规范开展公务接待工作。勤督促营造氛围,打造学习型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支部内成立三个学习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督促引导干部将学习作为一项必修课。丰富学习方式方法,通过集中学习+干部讲堂、规定动作+特色动作、理论武装+实践互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从学习实践中汲取知识、检视效果,提高干部“知行合一”本领。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铸就未来。接待局党支部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机关党建和接待业务深度融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开启“牛米春州 杭盖突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应有力量。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电话: 0482-8266637(工作时间)传真: 0482-8266602(工作时间)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政府网站标识码 1522000001蒙ICP备05002755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09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